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身体免疫力差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四点:

1、过多的糖分摄入。
    摄入过多的糖,会降低免疫系统40%左右的抵抗能力。糖会抑制免疫系统的功能。在摄入糖之后的几分钟,它们就会影响你的免疫系统功能,持续时间可达到5个小时。为了抵御病毒和细菌的侵扰,白血球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供应。过多的糖会对体内的维生素C产生影响,并破坏免疫系统细胞的结构。

2、疾病影响免疫功能。
    当免疫系统的某部分发生故障,就会形成免疫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分两种,一种是天生的(原发性免疫缺陷疾病),一种是外在环境引发的(继发性免疫缺陷疾病)。比如,艾滋病是由外在因素引发的,所以是一种继发性免疫缺陷疾病。原发性免疫缺陷疾病包括多发性硬化症和狼疮引发的免疫系统崩溃。

 3、过量饮酒可破坏免疫系统。
    过量饮酒也是免疫力差的原因之一。过量饮白酒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引发营养不良。过量饮酒会阻碍白血球的繁殖,并影响巨噬细胞的功能,从而降低人体免疫力。酒精对免疫系统的危害取决于饮酒量。

4、过敏源对免疫系统的影响。
    如果免疫系统发现了对人体无害的物质,比如花粉、灰尘,并把它们当作威胁的话,就会对这些物质进行攻击,引发过敏反应。人体的肠壁本是一堵坚不可摧的屏障,可阻止外来物质。当发生过敏反应时,这个屏障会被破坏,外来物和其它毒素因此会进入人体。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