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国洛桑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红酒中存在一种奇迹成份——白藜芦醇,它可以延长人们的寿命,并能保持旺盛的精力。

 

研究表明,服用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奇迹成份,蠕虫的寿命将延长60%。科学家在实验中让蠕虫服用红酒中特殊成份,结果显示蠕虫寿命延长,并表现得精力更加充沛。约翰-奥沃克斯教授说:你如果不想寿命更长,就一直坐在电视机前,但是我们寻求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希望寿命更长。

 

起初奥沃克斯开始寻找涉及衰老过程的基因,通过研究不同生命时期的老鼠,发现三种基因可控制寿命的长短。当该基因仅处于半功率工作状态,老鼠的寿命就能延长8个月。他指出,这些基因也可以调控蠕虫的寿命,对于蠕虫的实验令人十分吃惊,它能修补蠕虫基因,使蠕虫寿命延长80%

这些基因产生的蛋白质可减少寿命,依据这一观点,奥沃克斯教授使用抗生素来阻断这种蛋白质,在该条件下喂养蠕虫,结果延长蠕虫寿命60%。更重要的是,蠕虫变得更加活跃,环境忍耐性增强,肌肉组织更加健康。经过13天蠕虫开始进入成年期,服用抗生素的蠕虫活跃性是其它蠕虫的两倍,一周之后,未接受治疗的蠕虫开始衰老,两者之间的差别较明显。

最后一组实验显示,白藜芦醇作为红酒中的奇迹成份,具备延长蠕虫寿命的功能,同样该成份也可延长人类的寿命。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