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岚,著名编剧,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会员,作品有《楚汉风云》、《吕后篡汉》、《杨光的快乐生活3》、《案发现场》 第12、25、36集;

喝了四瓶百利生本草干红之后,我便觉得我的生活离不开她了。

开始时我感觉百利生像是一位闺蜜,她的味道对我来说是亲切、恬静,就像一位密友陪着我,听我诉说,静静地分享着我的甜酸苦辣。可是,豁然间我对百利生有了一种“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那个人是谁?抑或是我的妈妈,或是我的爸爸,一种世界上无时无刻不在的关爱,我能直觉到的一份特别的温暖,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这种感觉是别人体会不到的!

我与百利生的故事,原本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和远隔重洋的爸爸视频通话,他一直不放心我的身体。先要说明一点,身体健康一直是我的短板,打小就总是病歪歪的。那个年代还没实行独生子女政策,我父母也没想再要一个孩子。看着我总是生病,总是一副即将要离开地球的感觉,外婆就转着弯的对我妈妈说,你再要一个孩子吧,就兰儿一个孩子太孤独,趁着我还有能力再帮你带一个孩子。于是才有了我的大妹妹。我和妹妹相差六岁。不管岁月如何变化,我依旧总是病怏怏的,这几乎成为父母和外婆的心病。等我做了母亲,我才感觉到母亲对我的牵挂是多么深厚。

爸爸在视频里对我说你脸色好多了,我还笑嘻嘻地回答爸爸,那是因为刚洗脸的缘故。之后又和父母说东说西,并没在意。几天后又和父母视频通话,爸爸还坚持说我的脸色好了,有光泽红润起来。爸爸做了一辈子的医生,或许细微的观察已经成为他的职业习惯了吧,我摸下脸颊问真的吗?爸爸喊来妈妈,妈妈也确定。那时我并没有在意是百利生的缘故。

 又过了段时间,有一天我老公对我说,“哎,老婆,你最近好像胖了”。

“嗯?真的吗?”

惊喜依旧接二连三地发生着。2006年我的一场病,直接导致了我的右耳几乎听不见声音了。虽然心有戚戚,但我依旧很乐观,右耳失聪,我的左耳很好,右耳听不见,就用左耳听。有一天我的右耳突然耳鸣,开始我也并没有在意,大约过了一分钟,耳鸣消失了,随之右耳有了感觉,能依稀听到声音了。

右耳失聪,医学诊断是听觉神经受损。受损的神经不是可以吃什么药物轻易改变的,很多年过去了,差不多已经淡忘了康复的问题。突然间居然能有这个收获,该是什么样的喜悦?

这分喜悦不期而遇的降临,让我不得不寻找我身体变化的原因,经过认真回顾,我感觉百利生功不可没。

初识百利生,还是去年冬季一次朋友聚会,我们跑到东二环百利生的“阳光会所”,那天高朋满座,主人以品酒的方式招待大家,大家尽兴地品尝了产自世界各地的多款红酒,其中,也有百利生本草干红。

主人介绍了百利生与其他干红的区别,说是采用了现代技术将养生的中草药与进口的干红葡萄酒原汁融酿在一起的新产品。起初我也只是认为添加了中药的百利生,或许对身体有一些滋补的好处,于是,那次我比别人多喝了几杯百利生。

聚会结束后,或许是我与主人大学同窗熟识的原因,主人送了我几瓶百利生,于是才开始了这段奇妙的体验之旅。酒中的藏红花,枸杞,灵芝和红酒融合发挥药效,让我的身体有了今天的种种改变,量变到质变。

改变一天天发生着,让我喜欢上了百利生本草干红,她带给我身边最亲的人对我的别样感觉。我的气色真是越来越好,体重渐渐增加,身体也慢慢健康起来,说话的声音也渐渐有了底气。

更重要的是我右耳发生的变化,感觉和声音慢慢回到我的身体内,耳鸣的次数频率越来越多,说不定哪天我的右耳恢复听觉,又和从前一样能听到大自然的万籁之音呢!我等待着天晴日朗的那一天,这份独特的激动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得到。

简单地说一声感谢百利生本草干红酒?那天我把这个变化和父母说了,他们甚至比我还要高兴。看着喜悦的母亲,我突然有一种蓦然回首的感觉,那种沉甸甸的爱不仅来自母亲,来自我最爱的人,也来自带给我健康和快乐的百利生……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