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百利生本草干红,在红酒业内彰显着独特的品质:常喝,十分有益亚健康状况的改善。因此,它是白领的所爱,是时尚者的选择,是追求健康者的伴侣!

1733年的7月,与宫廷画师郎世宁一同来京的意大利传教士罗怀中,将有补养功效的“西洋葡萄药酒”和三张酿酒配方进献给雍正皇帝,并开始在宫廷酿制加有本草的葡萄酒。一时间,这种能为人的健康提供帮助的酒成为皇帝和后妃们的最爱。这些,在《雍正起居注解》中有明确记载。

现任北京百利生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新芳看到这则资料时,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研制本草葡萄酒,为人的健康长寿做点事情。在他看来,现今,各种污染严重,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压力较大,亚健康成为一种通病,经年累月则危害不浅。人们不能改变外在,就应改变内在,在享受美酒的愉悦中提升健康的水平。

之所以想到本草葡萄酒,是因为吴新芳比较了解白酒药酒。古今的白酒药酒,多是对症下药,非普遍饮用,更难以上到餐桌。而且,白酒的烈性还易伤肝。葡萄酒则截然不同,其性温和,口感好,本身就有养气血、抗衰老、美容颜的功效。若与保健的本草融合,二者相得益彰,且饮且养生,岂不是两全齐美的好事?

这个想法很快付诸实施。自2007年开始,吴新芳请来十余位养生专家、中药学专家和制酒专家,研究古人和今人养生药酒成方。经过三年的实验,终于选定以灵芝、红花、枸杞子为主的多种中药,形成独家的配伍。这些中药,不燥不烈不腻,在潜移默化中补血益气,滋润脏腑,尤其是润肺养肾护肝,改善亚健康状况。

在选定中药之后,他们又想到了葡萄酒的质量:一定要富含有益健康的物质。这类酒,无不是产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充分的火山灰土质葡萄园,而这类葡萄园又多是在国外。因此,他们决定基酒选自澳洲、法国、意大利、智利等优质葡萄酒产区。

2010年,百利生干红获得批准,并投入生产。这是酒与药的重生。低温下,本草提取物与葡萄酒的活性物质融合、发酵,长达28天。之后,在橡木桶里储存120天,使其再融合,再发酵,直到有益健康的物质充分生成,且颜色更清澈纯正,口感更柔和均衡。如此,洋酒的原始风味不减退,本草的保健功效再提升。

因为百利生本草干红的生产工艺先进,获得了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因其各项指标显示优良,得到北京市质检局的充分肯定;因其温和的保健功效,专家给予高度赞赏;因其影响在不断扩大,被几十家媒体宣传报道;因其品质与国际接轨,外国酒业专家开始关注;因其口感得到认可,男女皆宜,场合不拘,自然走进会议、会馆和广大消费者中间。

人们在饮用着百利生,在品鉴着百利生,逐渐体会到保健的益处,好感与日俱增。于是,有人赞叹:好喝百利生,喝掉亚健康!

延展阅读

红酒的功效能与冬虫夏草匹敌

一:红酒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 ,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 ,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二:红酒中的葡萄糖 、有机酸 、氨基酸 、 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 ,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也有益处 。

三:长期吸烟者可多喝红酒红酒既可帮助肺部细胞排毒 ,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缓解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症状 。

四:红酒对体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肾炎病人的康复有辅助疗效。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 ,促进早日康复 。长期喝红酒还有抗病毒的作用 。

五:想保持身材健美的人们应知晓的是 ,喝红酒不会养成啤酒肚,不会发胖,女性每天喝两杯红酒 ,既能达到减肥目的 ,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六:红酒是最健康的饮料 ,适合干虚弱体质者食用 , 能开胃增进食欲,并有补虚止呕、镇痛等功效 。

七:红酒的抗癌作用尤其明显。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喝红酒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 ),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 ,阻止癌细胞扩散。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 ,是葡萄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白藜芦醇是葡萄皮带来的,所以健康就要喝红葡萄酒,是科学的。

八:将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特别有益于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 。而葡萄表皮颜色越呈黑色 ,含黄酮类物质就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

九:营养专家建议肝容易出现问题的人适量喝点红酒。因为葡萄中合有的天然活性物质 、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对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用葡萄根100 ~ 150克煎水服,对黄疸型肝炎也有一定辅助疗效 。

十:葡萄全身都是宝常喝红酒,健康快乐。中国特色的本草干红,是更养生的红酒,营养价值更高。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什么。但,我们,能做到,让更多的人,看到!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