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草干红是在干红葡萄酒中添加养生中草药提取物的保健酒,自问世以来受到多方关注,在林林总总的评价和看法中,可以将其分为三类。

一类是非常看好,赞赏其独特的酒体、醇厚的口感、良好的保健养生效果,对本参干红的未来充满信心;一类持观望的态度,静观这款百利生能否刮起一股“中国红酒”旋风;还有一类是非常不看好这种对红酒多此一举的改变,他们看衰“本草干红的未来。

百利生本草干红上市两年多,很多人还没有品尝过,没有体验过本草干红百利生的消费者、行业人士对此非常茫然,为此笔者汇总了近一年来国内外、业内外人士对本草干红的看法,以供参考。

本草干红的“反对派”

“有病!”这是国内葡萄酒届的某位“大师”在看到《中国经济周刊》对本草干红百利生新闻报道后对此做法的回复。

 

在国内葡萄酒届持此种观点的人士不在少数。他们反对在葡萄酒内添加任何的物质和成分,有人称这部分人为“葡萄酒的原教旨主义者”;他们的核心主张是要维护葡萄酒的纯洁,维护葡萄酒文化即有的发展路径,他们热衷于从葡萄酒旧世界中去感受葡萄美酒的美好感受。

百利生将优质干红葡萄酒和中国传统的养生本草相融合,大大冲击了那些葡萄酒“原教旨者”类似宗教般的信仰,违反了他们对葡萄酒口味、口感、风土崇拜的原则,所以,他们拒绝接受在他们看来毫无价值的“产品创新”。

“这部分排斥本草干红做法的同行大部分没有品尝过百利生,当然,本草干红创世也才三两年的事情,认识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希望对一个新生事物的判断,尤其是新的食品品类,除了需要用感官做切身的体验外,也需要一些理性的思考,想清楚它的合理性和市场潜力,主观臆断并不可取。”百利生葡萄酒业的媒介主管李瀛女士介绍说。

本草干红的“静默派”

葡萄酒具有自己独有的文化属性,中国的养生本草更是如此。评价“跨界”的本草干红,简单的好喝不好喝之外,无形中多了一种文化融合能否成立的判断。这也使得很多人选择了“静默”观察的态度。

百利生做到了均衡的口感,做到了“好喝”,但是,创世不久的百利生还在积极探索实现更为美味可口的各种优化方式,百利生在“更养生的干红”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就是说,味蕾挑战肯定还有待于提高,在面对如此强大的葡萄酒阵营时,显然还显得渺小和不够丰富。于是,很多接触过本草干红的人选择了“静默”和观望,不想发表意见,在国内葡萄酒行业,这样的“静默派”也不在少数。

 

李瀛女士介绍:“我们是一款创新的红酒,但我们保持了红酒的观感、酒体的平衡、回甘,同时又在红酒原本就有的软化血管的基础保健功能上,融合中国传统医学‘治未病’的理论,增加了灵芝、红花、枸杞子,大大提升了原有的养生功能。”因此有很多国内葡萄酒的行业人士持保留意见,他们认为这是一款介于“红酒”与“非红酒”的中间产品。”

本草干红的“赞同派”

“这是一款极具中国特色的红酒,有我们法国葡萄酒的特点,还有一种特有的草药的回甘,这是全球只有中国才能品到味道。”法国罗纳河谷品酒师协会会长满仁厚先生在品尝过本参干红后,特意到访百利生酒业公司总部,并对百利生做出高度评价。

 

“法国是葡萄酒的圣地,而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也不断扩大,很高兴能喝到有中国味的红酒。”百利生参加法国驻华使馆活动,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非常喜欢中国味道的百利生。

“我们自参加各类国内外葡萄酒展以来,得到最多支持的是海外的品酒专家。”李瀛女士说,这与其对欧洲葡萄酒文化的深刻理解密不可分,任何产品都是在不断创新,融合各国优秀风土文化下发展的,这是本草干红对葡萄酒的中国式解读。

法国著名独立金融公司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克里斯蒂娜 龙贝尔女士在“第五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上品尝百利生并接受记者访问。“龙贝尔女士认为百利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产品,酒的口感很丰富,”作为风险投资专家的龙贝尔女士同时谈到了对百利生的市场直觉,在干红葡萄酒中放入中草药提取物这样的“健康产品”,产品的概念和产品的内涵都特别好。她本人对百利生本草红酒非常看好,并认为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草干红百利生是一款融和中西文化的葡萄酒,也是一款有着极强保健养生功能的葡萄酒,无论外界如何评论,百利生只专注于自己的“健康与快乐”的主旨,提供更养生的干红产品。李瀛女士如是说。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