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几年前,苹果IPAD搞饥饿营销,对那些提前下单预定产品的客户提出一种微服务,即消费者可以在产品背板上自选刻一排字。此举令许多人趋之若鹜,纷纷将自己爱人、孩子、生日等刻上去。拿到产品的瞬间,看到如此高端大气的产品上有自己的符号,他们会心一笑,内心感到暖暖的。

    在每年深秋的香山红叶节上,百利生本草干红的“香山定制酒”也受到了北京及外地游客的普遍喜爱。众人纷纷出手,拿这一定制产品回去送人或自己喝。对他们而言,这款酒是本草干红,底蕴深厚,不仅蕴含着健康的关怀,而且极具纪念意义。


 
(香山公园定制的本草红酒)


    定制是消费与生产的亲切拥抱,昭示了一种精心细致、只针对某人或微小人群的深入关怀,可以说早已有之。“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应该是唐明皇给杨贵妃专门定制的荔枝了,只针对她一个人千里送来,这份感情难于言表,成就了千古爱情神话。

    如今来看,定制依然是很多人内心的深切需求。从市场角度而言,微观营销,或者说定制化营销从不是什么稀奇事。戴尔公司有定制化电脑,福特公司允许购买者选择一个选项“制造一辆汽车,”列维斯特劳斯公司量身定做女性牛仔装,并让消费者设计与修改。芭比娃娃的定制更是五花八门,给予你足够的组合来选择。在佩珀斯和罗杰斯轰动一时的《一对一的未来》中,他们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肖像部落。细分市场已经走到了极端,每个个体成为一个细分市场,而这也是百利生正在尝试的未来之路。百利生的细分目标将是追求“享受健康”的每一个人,以定制化的方式,直接与消费者互动。你的生日,你的年龄,你的婚嫁,你的情侣,你的每一种细微需求都将是百利生的供给目标。百利生的目标是利生,利生的目标是每个人。



(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定制的本草红酒百利生)


    本草干红百利生倡导每天一杯红酒,进入理想健康生活,本身即包含着浓浓的暖意与关怀,向内探寻,我们可以挖掘出百利生的强壮口感与营养指标;向外延展,则高举利生主义运动的旗帜,倡导健康新生活饮酒方式。如今再将定制作为其未来发展的路径之一,给人以完全贴心的个人化服务。百利生的定制方向有:企业定制、节假日纪念日定制、婚庆定制、个人定制,夫妻亲情定制,全家定制等等。

    企业定制,可以展现企业的LOGO,在员工福利上彰显企业化的关怀,在呈送客户时传递企业专业精神与文化。百利生的品质更是给这种关怀与传递锦上添花。

(企业定制的本草干红百利生)


  
    节假日纪念日定制可以给家庭、单位、团体带来具有纪念意义和值得珍藏的特殊健康产品。无论是个人留用,团体呈现,还是送人,都具有特别意义,别具一番感动之情。
 
    婚庆定制可以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给自己一份特别的礼物,给众宾云集的婚宴现场以完全不同的特殊体验,让婚庆更具个性,更有观感,让所有人记住这一天。

    生日定制针对个人,可以自己给自己一份特别礼物,也可以为家人,父母,兄弟姐妹或朋友准备这份与众不同的礼物,尽显深深地爱意与情意。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