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采访对象:Ryan Kinghorn
    酒庄:澳大利亚Haselgrove酒庄CEO
    场所:20140730,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延庆

你们是怎么把它做出来的?哦,我明白了。你们是用这个红酒做基酒,然后再混合了草药。从这个工艺上来说,我觉得正确的理解应该“它是混合酒”,不是酿造酒,这算是一种“年代酒”吗?哦,还不能算是年代酒!这酒(百利生)只是在里面加入了这个中草药的成分。
是用新酒做的。嗯,这里边的草药,让我想起人参,这个我知道,我听说过。

(品尝完参花本草红酒以后)

答:很好。现在我来点评一下,从直观上来说呢,它确实不是年份酒,但是呢,能够感觉到它有很复杂的成分,当然我能够感觉出来草药。酒的果香很好。我能够感觉到这个酒里有一种动感的成分。

(又尝了百利生牌杞红葡萄酒,以一种不太相信的语气问)你确定这个酒是在中国制造的吗?
百利生:不是,我们也是从国外进口的酒汁,然后后期加工。

(又品尝了另外一款龙玫本草红酒)
答:这款酒有很美妙的香味。我能感觉出这种樱桃的味道。这个樱桃的味道已经出来了。

(又尝了一下百利生杞红葡萄酒)

答:这是我最喜欢的。

(接着说龙玫本草红酒)

答:(这个酒)我的感觉就是有一点已经挥发散掉了。怎么说呢,但是也还好啊!因为它给你一种感觉,就是说这种柔软的气质也很迷人,它让你可以多喝一些。总的来说这种混合在一起的味道还是令人欣喜的,有意思,因为它给你一种马上要流行起来的感觉,喝酒就会有这样的一些独特体验,这种将要流行起来的感觉是比较异样的,挺好。

(开始尝试加了人参的参花本草红酒)

答:以前我把它称为烈性酒(spirits)可能是一种错误,人参是一种根状一样的植物。这个喝起来是有人参的味道。这个基酒是赤霞珠对吧?我来跟你讲我要的感觉吧,这款我觉得还是很美妙的,它用人参混合了赤霞珠,这个值得探讨一下,这两种东西呢,都很有个性,非常有个性的植物品种,两相对比,综合比较,平心而论,你不能说这个是非常好,因为平衡是个问题,我非常喜欢,但不能喝太多;这第二款有很恰当的草药香味儿,也就是这个(指龙玫)比较柔软,让你可以喝比较多。这个第三款给你一种非常恰当的感受,它已经产生出自己个性。我觉得从融合的角度来讲,我还是推荐澳大利亚的西拉子这种葡萄,因为西拉子比较柔和,包容性较强,它能够让你感觉到更完美地融合。知道你希望在那个酒瓶里达到一种非常完美和谐,我觉得西拉子可能更好。

问:我们如果选用你们葡萄园里的产品,你建议用什么样的基酒。

答:我当然绝对推荐西拉子。很多新世界的酒,比如说智利的、阿根廷的,他们的酒很有自己的特点,但是你也可以来做一种新的尝试。如果你想要消费者满意的话,我的建议把你们的酒搞的甜一些,当然这样可能会贵些。
你如果要买我们的酒,就得告诉我你们能够接受的最近的新酒“近”到什么程度,因为我要考虑把酒装到集装箱软囊里的时机,一般这种大软包可以装25吨。我们从澳大利亚把这个酒给你注入软囊以后,我需要考虑当时的氧化问题。

问:有人说这种酒有点像意大利的“玛莎拉”酒,你觉得是这样吗?

答:你提醒我了,还是有点像“玛莎拉”酒,尤其是我刚刚喝到的这款。

后记:
每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葡萄大会,是全球级别最高、参会国家最广的盛会,被称为“葡萄界的奥运会”。2014年第十一届“世葡会”首次在亚洲北京延庆举办。国内各大葡萄产区以及世界主要葡萄产区的酒商云集北京,中国葡萄酒市场和产业发展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世葡会”上,百利生葡萄酒业独创的本草养生干红登上葡萄酒国际舞台。用干红融酿中华的养生本草,这是中国红酒界的新思维和创新之举,其系列“本草干红”产品独树一帜,成为参会各大葡萄酒品牌中,唯一的融本草养生与葡萄酒美味于一体的养生红酒,吸引了国外酒商和红酒爱好者的注目。
本草干红的口感风味赢得葡萄酒大师们的首肯,本草与红酒的中西圆融也得到了世界葡萄酒届的检验,成为一种中国风格。
百利生葡萄酒业接受了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国家食品发酵研究院、国家葡萄酒监督检测中心等多家机构的多项对产品稳定性、安全性和功效的检测,百利生的重金属和总菌群指标是国家限定标准的十分之一和百分之一,从百利生的营养指标看,百利生含有的白藜芦醇含量是普通红酒的数倍,百利生中原花青素指标达到国内红酒行业的领先水平。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