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百利生葡萄酒业在香山开展品鉴与促销活动仍在继续之中。很多人对这个进口红酒加中药颇有好感。

百利生本草干红,早有耳闻。不少的媒体在报道百利生本草干红,且已经粗略地知道,百利生本草干红的研发,源自雍正年间的宫廷,受意大利传教士兼外科医生、康雍两朝的扈从医生罗怀中呈送养生葡萄酒和本草配方的影响,已经在宫廷内酿制本草葡萄酒。百利生本草干红是出于大众健康养生的目的而研发。

在香山公园门口的那一刻,看到百利生本草干红品鉴销售的现场,来了兴趣,就想明白到底这款酒在消费者的心中是个什么样子。在停留的半个来小时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现场品鉴者的称赞,也不仅是有那么多的人买酒,而是几个细节。一个是,一位女士,吸引人眼球的地方是她手里拿着一束黄色的鲜花,据说是从野外采摘,也就拿着来香山游园。这位女士是喝红酒的行家,说是几乎每天都喝点儿红酒。她在看过百利生本草干红的产品说明书,并品鉴过酒之后,略加思索就买了4瓶,分别装在两个袋子里,一脸高兴地就拎走了。
 
    另一个细节是,一位男士,在他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得知,他就住在香山的附近,今年春天香山山花节的时候就买过这种酒,这次,竟然买了一整箱。还说,他们夫妻有体会,每天喝点儿红酒,挺好!

    
    更有一个细节令人难忘,一位妇人,举止端雅,应该是已过半百的年龄了。她几乎没有言语,看说明,品酒,买酒,然后让工作人员提着整箱的酒把她送到公交车站。
 
    我想弄明白人们买酒的理由。问过工作人员,这才豁然:人们是冲着酒的健身康体功效来买的。本草干红,因为品种的不同,分别在进口的干红中添加了灵芝、枸杞、红花、桑葚、桂圆等中药的提取物,经过近一个月的低温融酿,促使中药与酒的进一步发酵,就生成了富含益生菌的本草干红。用专业的话说,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很高,百利生杞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含量为8.3 mg/L,百利生参花本草干红中白藜芦醇含量达到13.3 mg/L,均为国内普通红酒中白藜芦醇含量(平均1-2 mg/L)的数倍。这种酚类物质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因滋养血管而防止粥样硬化。同时,酒中的原花青素含量也远远高于一般的葡萄酒,其指标达到2000mg/L,也居于国内红酒行业的领先水平。这种物质具有改善血液循环,保护心脏机能,减少中风危险,滋润皮肤等多种功效。正因为如此,人们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就不稀罕了。

从媒体的报道可以知道,专家认为,人们每天喝一点红酒有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也就是利于养生。那么每天喝一点本草干红,就更利于养生。我信服这样的阐述。因为,我看到一则消息,一位女作家,在一年的时间里,经常喝一点儿百利生本草干红,不仅容颜变得红润好看,还使她失聪的耳朵有了听觉。

现场的了解,加之对以往知识的回忆,就增加了我对百利生本草干红的认知,便有了品鉴的冲动,有了购买的欲望,有了经常喝喝的想法。


 
    好了,网友亲,遇到这样的进口干红加中药的红酒,你会动心吗?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