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著名作家、编剧、导演周凤鸣女士喝过一段时间百利生后,来言:“不错,手脚暖和。”听到这句话,我内心也暖洋洋的。对于那些体寒畏冷的人而言,百利生的营养成分真可谓恰如其分,绝对叫人喝出舒坦来。

说实话,对于喝酒这件事儿,多数人总武断地将之与健康搁在相反的位置。各种喝酒伤身的生活警句时常令爱酒的人烦心。可有的人又离不开酒。

近些年,人们的生活一个台阶跟着一个台阶往上走,入口的东西越来越多,食谱越来越宽泛,以前听说过的稀罕东西,如今都成了常用品。至于酒,则是从过去一律喝白酒的历史中彻底走出来,古今中外花叉着喝,餐桌上的“色白啤”时常陈力就列,等待人们择其饮用。走到哪儿都一副丰衣足食的幸福像。不成想,吃得好了,髀肉复生乃至生出各种病来;喝得高了,更是带出了种种“高”。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成反比了!反思一路“艰辛与追求”,真没想到这个结果。

近几年,红酒的活血养身功效逐步深入人心。很多人都冲着它的健康功能开始喝红酒。当然,红酒照猛了喝,一样得醉,大醉了一样伤身体。凡事就求一个度,过犹不及。而百利生正是提倡中庸的生活态度,给自己一个均衡的状态。只要自己感觉舒适了,这就是最好的、最利于健康的状态。如果要将享受美酒与获得健康两件事统一起来,当然是本草干红最适宜。

统计一下,可知初喝百利生的用户分为两类。一类是感觉入口有点微苦,干红的口感也很好;另一类是强调自己的胸口很快感觉到了温度的上升,暖暖的。这类人就是体寒怕冷的人,遇到百利生,当然是冰火相遇,感受相对激烈。

一般来说,手脚冰冷反应了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虚弱。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阳虚则外寒”。也就是说,人体阳气衰微,气血不足,卫阳不固,不能温煦肌肉以抵抗外来寒邪的侵袭,人就特别容易怕冷。手脚总是冰凉,可能与气虚、气滞、阳气不足有关,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怕冷的人大多属于寒性体质。这种体质的人如果遇到百利生,必然会瞬间产生“暖暖”的舒适感。之所以这样,是源于百利生的本草配方。

百利生杞红葡萄酒不光选用了富含养分的火山灰质土壤出产的葡萄所酿的酒,更重要的是它为适应中国人的体质需求而加入了“灵芝、红花、枸杞子”的提取物。其中,枸杞用量最大,为君药;灵芝为通五经的药物,善补五脏,且具有宁心安神,补气养血的功能为臣药;红花活血化瘀,调畅全身气血,同时调和二位补药的滋腻,为佐药。这三样中华本草中的宝贝能够与干红联合起来,是国内几十位中医养生专家,师古创新,编查古今医学典籍,以“五脏”为本的养生理论为基础而制定的。

在灵芝、红花与枸杞子提取物与干红的融酿过程中,为了能够保持干红原有的口感,百利生葡萄酒业采用了自己独创的“冰点融酿”国家专利技术,将提纯后的中草药精华与进口干红基酒,在零度左右的密闭环境中浸溶28天,在传统的中药提取物经历一次液态发酵的过程中,使中草药的有效成分与干红中的各种营养成分充分融合,并通过益生菌将草药植物有机物的大分子转化成小分子,提高了药效,同时柔和了口感并利于人体吸收。

与此同时,百利生的营养成分是完全出乎其类的,这正是它的超绝的价值所在。中国人有很多开始饮用红酒,但对红酒的硬性指标并不是十分清晰,往往随大流。如何让消费者喝到真正好的红酒,当然要体现在两点,一是酒质好,二是健康指标高。百利生在这两方面都做了相应的探索和先驱性的贡献。2012年12月,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对百利生本草干红生产工艺的稳定性进行了一次红外光谱实验,检测报告显示,两个批次中的多糖类物质存在的位置以及强度比较相似,其相似度达到93%。2013年7月,来自北京市药检所和北京市疾控中心的第三方抽检结果表明,百利生本草干红所含的功能性“标的物”——多糖含量指标,是国家质量标准的两倍。也就是说,百利生本草干红中含有较多的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同时,百利生本草干红重金属指标仅为国家限定标准的十分之一,有害菌群等指标仅为国家限定标准的百分之一。2014年7月,国家葡萄酒监督检测中心的一项检测表明,百利生杞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含量为8.3 mg/L,百利生参花本草干红中白藜芦醇含量达到13.3 mg/L,均为国内普通红酒中白藜芦醇含量(平均1-2 mg/L)的数倍;而百利生中原花青素的指标达到2000mg/L,也居于国内红酒行业的领先水平。

这些清晰、准确的数字仿佛将百利生的内在解析开来,向饮用者做了一个“彻底的交代”。到底有什么好东西,有多少,敢于说自己是“更养生的干红”。不光让你喝,还让你知道自己喝的愉悦,喝得清楚,喝得健康,喝出舒坦。

中国人自古以来都信赖中药的养身功效,这才有了各种各样的药酒。如今,人们的口味变得宽泛,选择更加国际化,饮用红酒也变得日常。而百利生正是要在这种背景下,为人们提供“美酒与健康”的双重享受,让您“喝出舒坦”来!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