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灰太狼”一度被评为心好男人的楷模,“要嫁就嫁灰太狼”是很多剩女寻找另一半的标准,因为灰太狼属于“经济实用男”的典型代表,他们长相普通、工作稳定、收入一般,但有顾家,对老婆忠心耿耿,一个要“让老婆有肉吃”的信念,让他坚定不移排除万难去追求自己的事业,灰太狼还是一个有事业心的人。然而,百利生本草干红(官站:yshong.cn)则认为,剩女们无论是不是知识型的淑女型的,可以把择偶标准改为“要嫁就嫁个喝红酒的男人”,或许会找到自己的幸福,因为……

1、喝红酒的男人身心健康

红酒因为含有原花青素、白藜芦醇等多酚类天然抗氧化剂,清除自由基,具有了不少的健康功效,如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预防感冒和老年痴呆,保护视力等。此外,喝红酒的男人内心丰富,他们知道如何其品鉴一种美好的事物,并从不同的层面,比如色香味的立体角度去欣赏;喝红酒的男人知道适度原则,他们知道过度饮酒有害健康,他们知道红酒在品而不在豪饮,他们知道自己和朋友的身体健康更重要,“感情深,喝酒不能再伤身”,所以喝红酒的男人不喜欢张扬乏味的单纯的白酒酒精刺激;因此,不管从身体还是从心理上来说,喝点红酒的男人都健康。

 

2、喝红酒的男人都很帅

红酒因其具有养容美颜、抗衰老的特点而被世界医学界认可,中国很多消费者也正是喜欢红酒的养生养命才加入了喝红酒行列。红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它含有丰富的多酚物质和白藜芦醇。这些成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淡化色素,使皮肤更白皙、光滑。另外,红酒还有减肥的功效,因此,懂点红酒的男人都很帅,身材都比较好。

3、喝红酒的男人都比较富有

江湖上谣传一句话:“有钱人喝红酒,有胆人喝白酒,没钱没胆的人喝啤酒。”相比白酒和啤酒,单词消费红酒的总价格普遍要高,而且与红酒搭配的美食、餐厅也不是随便一个路边摊就能搭配的。因此,喝红酒的男人不是比较富有,就是懂得为生活而舍得消费的。据观察,参加京城各路红酒品鉴会的红酒客大都为事业有所成就的金领一族,心思缜密是这类人的一个共通的特点。

因此,嫁给喝红酒的男人至少生活增添不少情调,而且经济上有所保证指日可待。

 

4、喝红酒的男人见识广

喝红酒的男人一般具有世界眼光,见多识广,不少人还读过很多优秀的中西方文学作品,游走世界各地,尤其是欧陆经典国家,爱好旅游,爱好艺术,健谈,因此会有很好的修养和内涵,谈吐优雅,品位不俗。和他在一起,你可以品味红酒,谈论艺术,欣赏音乐,畅读西方文学著作。

 

5、喝红酒的男人较绅士

在西餐和红酒的礼仪中,都强调男士要绅士,精微甚至繁琐的仪式感很强的喝红酒过程,可以让喝红酒的男人受到西方文化的陶冶,举止变得高雅,谈吐隽永,懂得为“女士”服务。他们还懂得有效的社交技巧,懂得恰当得体地为人处世,因此,嫁给一个喝红酒的男人,撞上大男子主义的机会不大,如果你内心喜欢兹着大牙、大口白酒、气盖山河的男人,那在喝红酒圈里边很少能遇到。

6、喝红酒的男人对生活有高标准的追求

红酒是有生命的液体,她需要细心的照料,对储藏环境、品酒环境以及配餐等都有较高的要求。受红酒思维的影响,懂点红酒的男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会有较高的要求。跟他在一起,你不会活得邋遢。

 

喝红酒的男人,至少会一门外语。和他在一起,你们之间会有更为广阔的交流空间,更有趣的交流方式。另外,你们的孩子再也不要请英语家教了……

7、喝红酒的男人一定是个吃货

美食配美酒,美酒美食不分家,懂点红酒的男人肯定还是个美食专家,也就是常说的吃货。何谓吃货?吃货就是长得帅而且又会吃的人才叫吃货。嫁给他,你可以享受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如果你遇到了一个还能自酿葡萄酒的男人,酿酒技术还不错,那就恭喜你了,玩精酿葡萄酒的男人都是行动派,动手能力非常强,对食品安全与精美挑剔很高,基本上家里做饭的事情都会包圆了。

8、喝红酒的男人都非常浪漫

红酒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醉而忘情,这也许是人们在约会时喜欢红酒的原因。慢慢地进入境界,慢慢地达到兴奋,慢慢地忘情,似乎更符合人们的情感游戏规则,这也让红酒与浪漫结缘。懂点红酒的男人都懂得营造浪漫气氛。

 

9、喝红酒的男人都很努力

喝红酒的男人都很努力。因为他们知道珍惜,他们懂得一瓶琼浆玉液来之不易,葡萄农在葡萄园要辛勤地种植、照料和采摘葡萄,酿酒师需要倾注心血才能酿制好酒。同样,他们知道事业上的成就、好的生活和一段完美的感情并不会从天而降,而是需要努力才能获得。

当然,并不是所有喝红酒的男人都完全具备以上的素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逐渐向这个方向靠齐。但即使他们只有其中几样,也算相当的不错了。喝红酒的男人们,这个总结绝对值得立马转发吧,各位不喝红酒的爷们,这个总结所言极是,红酒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喝红酒的背后是一种健康有趣的生活态度。

话题:



0

推荐

咖啡壶

咖啡壶

11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咖啡壶,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从事过政策研究、外贸和新闻出版工作; 对葡萄酒品鉴、葡萄酒知识、葡萄酒文化和产业发展以及酒文化,有深厚兴趣和一定独立理解。目前从事本草红酒产业。

文章